樱花先生

【JS/AS】这不是你以为的世界(三)

*平行世界重生梗。半现实向。
*樱井翔中心向。主JS/AS。
*如果当初杰尼斯给樱井先生定的是高冷王子人设。






Chapter 3. 这不是我认识的世界(上)





“真是厉害的Leader啊!”Nino在嘉宾讲完自己的队长法则之后拍手称赞,故意拖长的尾音意有所指。


大野智低下了头。


“真厉害啊!”松本润立马拍膝附和,眼神轻飘飘地往旁边扫了扫,“果然这才是Leader该有的样子啊!”


大野智皱着脸玩起了手指。


“就是就是,”相叶雅纪欢快地补上一刀,“跟我们的Leader,完全不一样呢。”


大野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成了一团。坐在大野智对面、一分不差目睹了全程的樱井翔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




从被爱拔拉到这张沙发开始,樱井翔就一直处于一半不安一半放空的状态。作为MC的松本润把他能说的话都说完了,完全没搞清状况的他更是不可能主动找梗,于是,除了偶尔应付一下旁边的爱拔,樱井翔只干了一件事——摆正坐姿,端好表情,目光自然地落到对面沙发的两人身上——默默观察。


他的目光先是落到二宫身上,感叹这人真是厉害,这么多年脸都不怎么变的,但眉宇间这份少年气倒是久违了。很快,樱井的目光又被吸到了大野智身上。这么年轻的利达,脸上没有坑的利达,重点是,虽然不再是白面包但也绝对不算脏脏包的利达。


啊,还能勉强称得上白的Leader,真怀念啊,这时候大概是刚开始钓鱼不久吧。也就是说,马上就看不到了。


不仅是利达,这样年轻的大家,有多久没见呢?真是怀恋啊……这么想着,樱井翔的思绪一时飘远。








樱井翔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不自觉露出的笑意,和愈发温柔的眼神。也没有注意到越来越多停留在他身上的视线。看到被众人联手“欺凌”而变得可怜兮兮的利达时,樱井还在暗自感叹,不愧为ARASHI的颜艺帝,敲哦莫西诺伊啊!之前忙着做MC的时候都没机会仔细观赏,真是可惜。


就这样,直到大野委屈嘟囔着“我的领导路线就是给大家完全的自由嘛”,樱井因此拍掌大笑的时候,骤然安静下来的现场才终于让他意识到事态不妙。


四个门把,包括小仓叔的眼神里,都写满了惊异。台下传来一波波激动的尖叫声。摄像机边,Staff们更是一副见了鬼的样子。


“啊诺,樱井桑好像……跟我听说的样子不一样呢。”嘉宾笑着看向樱井翔。


“就是!”刚才还厌厌缩着头的大野智立马来了精神,亮晶晶的眼瞪着樱井,扯着软绵绵的调子大声控诉,“Sho酱今天超奇怪的!还问我去哪里做了磨皮美白!”


“欸?”相叶雅纪震惊脸。


“Leader明明最近黑了那么多!”二宫和也震惊脸。


“是吧是吧,我都怀疑Sho酱是不是学坏了故意讽刺我呢!刚刚还一直盯着我笑!真过分诶!”大野智乘胜追击。


“欸——”台上台下齐齐震惊脸。


“我……”


樱井.语速快起来马车都追不上.翔,活到三十五六岁,第一次深切体会到什么叫哑口无言百口莫辩。他震惊于一个如此活泼的大野,震惊于大野这高超的矛盾转移技术,更震惊于台上台下每个人看起来都如此震惊,明明他才是最该震惊的那个啊!








这期节目最后是怎么录完的樱井翔完全不想回忆。


他只记得,Nino推上来香软的鸡蛋料理惹得他期待叫好时,台下在尖叫。


他被美味征服直呼“吾麦”时,台下在尖叫。


他做完爱拔指定的奇葩演唱后下意识对镜头比了个耶时,台下在尖叫。


他被这尖叫弄得满头雾水无奈苦笑的时候,台下还在尖叫。


最后节目要结束的时候,嘉宾还兴致盎然地点了他的名,“樱井桑今天,真的跟平时给人的image完全完全不一样呢!”


松本润立马来了兴致,追问:“对这样的樱井,您感觉如何?”


“啊,意外地……很可爱呢!”


您在说什么呢我平时在节目里完全就是这个样子的啊!还有,不要突然夸人可爱啊喂!三十多岁的大叔了哪里可爱了。樱井翔浑身不自在地在心里吐着槽,但多年来的职业习惯,他下意识顺着嘉宾的话,对着镜头摆了个可爱的表情。


“咦——”


这一期的录制就这么在观众的尖叫声里结束了。








一离开录制现场,樱井翔就在门把们关切又担忧的眼神下,被脸黑成锅底的经纪人拎走了。


“樱井翔你今天到底在搞什么!”门一关经纪人就开始教训他。


一下节目就不太想说话、今天尤其不想说话的樱井翔沉默又无辜地看着经纪人。


“太久没唱rap了精力没处用?”


“……” 哦,我还是ARASHI的rapper啊,真好。


“还是说,你是小谷小姐的大饭??”


“……” 谁?哦,想起来了,今天的嘉宾。


“你!你现在倒是知道不说话啦?!”


“……呃,”樱井翔终于抓到了一丝头绪,“我平时,真的,在节目里话很少吗?”


三秒钟的静默。经纪人看他的眼神开始由愤怒转为愕然又转为担忧,“Sho桑你没事吧?昨天录News Zero太辛苦了没睡觉?”


哦!原来News Zero也没变,真是好消息!樱井翔一时没忍住脸上的欣喜之意。这下,经纪人更加忧心忡忡了。


“算了,今天你先回去吧。正好明天没有行程,你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
“欸?就这样?”樱井翔很失望,他还指望经纪人多透露点有用信息呢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好好好,我回去。”

在经纪人明显开始思考要不要带他去医院的眼神里,樱井翔快速逃离。








出门后他思考了一下,没有去当面打招呼,只用手机跟成员们群发了一条“今天辛苦了,我先回家了”就径直回了家。


在车库找到熟悉的车,开到熟悉的地方,用钥匙打开熟悉的门锁时,樱井翔长舒了一口气。很好,又是一个好消息,至少他不用去找人问“你知道我的车长什么样吗?你知道我家住哪吗?”这样的蠢问题了。


还在车上时,他就陆续收到了Nino和大野的回复,不知道是不是经纪人跟他们说了什么,两人都语重心长地嘱咐他要好好休息,这让樱井十分无奈。另外经纪人还给他发了一个网址链接,后面冷漠地跟着三个字,“自己看”。


直觉告诉樱井翔这个链接绝不简单,一回家他就把自己扔进沙发里,迅速点开链接。


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行大红字——


“急:今天的樱井翔怎么了?喝了假酒还是吸了笑气?!”


???


樱井翔十分庆幸自己此刻没在喝水。不然这手机就毁了。


稳了稳心态,樱井翔仔细看了一下,这是网上一个大型娱乐论坛里的帖子,才发布了三个小时,点击量讨论量已经大得惊人,直登论坛顶部推荐。


呼。他吸了口气,继续往下看。








1L:如题!今天去了宿题录制现场的小伙伴在哪里!伸出你们的双手告诉我,今天的樱井翔是喝了假酒还是吸了笑气!

2L:什么什么?

3L:被标题吓进来!我担怎么了怎么了?

……

22L:小伙伴在这里!哪里是喝了假酒啊!分明是连喝了三箱可爱多啊!!

23L:排楼上!现场的我尖叫得嗓子都快没了!现在还在天上飞!

24L:妈呀你们到底在说什么!没钱去现场的抓心挠肺嘤嘤嘤

……

47L:苍天呐,去这次现场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了!知道我担今天笑了多少次吗!二十八次啊啊啊啊啊!还有三次拍掌笑,两次卖萌和一次超珍稀的BGM式大笑啊我的天!!幸福到晕过去!!

48L:啊啊啊啊啊楼上说的是真的吗???

49L:这这这……怎么可能?那可是樱井翔啊??你们确定你们说的不是爱拔???

50L:楼上的有毒吧!这都能认错还花钱去什么宿题??

……

88L:去了现场的绿担举手认证!那真的是樱井翔不是我担!讲真这样的Sho酱太,太太……啊啊啊爱拔拔对不起,我要跟你抢男朋友了!突然萌起来的sho酱太太太太可爱了!

89L:认证加一!这里蓝担!今天翔哥哥看我们小大的那个眼神和笑容!我简直……简直……啊啊啊我要钻进翔哥哥怀里!

……

106L:啧啧啧好大一个出轨现场

107L:这里黄担一枚。这一场的樱井翔真的,不得了,为节目播出后的紫担们感到担心。



樱井翔:敲多麻得!紫担??



108L:妈耶妈耶为什么这期我没去!后悔到窒息!

109L:这期节目什么时候播来着??我要穿越去了!

……

154L:呃,上面的各位gn冷静点,只有我一个人想认真严肃地讨论一下sho桑是不是人设崩了吗??

155L:要不然就是受了什么刺激,有点担心诶

156L:担心加一

……

172L:会不会这期嘉宾是翔哥哥的偶像?

173L:这,不会吧……

……

201:我宁愿相信是因为爱拔桑提到的那个噩梦

202;天,那这个梦得有多可怕啊,吓得我们Sho酱都精神失常了……妈耶心疼!

……


这个帖子往后还有好多页,并且正在不断加页中。樱井翔粗略一扫,竟然已经有粉丝为这个吵起来了,还有人在指责杰尼斯不关心成员的精神健康状况……


樱井翔无语地捂脸。他是真的没想到这么普普通通的一期节目能引起如此剧烈的反响。


虽然目前看来反响并没有往坏的方向走,但从长久来看,对偶像的发展绝不是好事。经纪人就是知道这一点才让他看这个的。


所以说,他在这个世界里的设定到底是什么样子的??


脑海里闪过Nino那句“冰山”,樱井翔猛地甩头,这怎么可能。绝对不可能。


退出这个帖子,樱井翔注意到这一版块另一个置顶的精品贴——“分析贴:论综艺节目里岚五位成员的定位及相互关系”。


发了有段时间了,评论数和点赞数都过万。嗯,看起来很靠谱,樱井翔没多想就点了进去。







1L:废话不多说。岚老饭一枚。今天(尽量)客观分析一下五位成员在综艺节目里体现出的性格定位,以及相互关系。首先分别说说五子给我的总体印象。之后会有细节分析。

2L:先说说MJ,队里必不可少的MC担当。一个温柔细致又强势帅气的MC,控场力强,能很好地照顾到现场每个嘉宾和门把,注意到各种细节。偶尔碰到状况外的事,会释放出深藏体内的润包子,傻傻包子笑配上小奶音十分萌。但犀利起来又绝不心软,和nino的联手吐槽简直杀遍天下,并称末子恶魔组。在各项游戏和体力运动里的表现也非常出彩,和樱井翔的帝王之争时常成为大看点(当然,涉及高处的游戏稳赢)。



看到这里樱井翔就有点懵了,体力游戏?我?和松本润竞争?

他继续往下看。




3L:然后nino,机灵又慵懒,有着最忧郁的眼神,又有最可爱的笑容,嬉笑怒骂皆能成戏。吐槽起来精辟犀利直戳要害,一把小尖嗓荼毒了多少嘉宾,门把也不能幸免。但,松本润和樱井翔除外。不吐槽松本润,一方面因为nino宠弟弟,一方面因为两人势均力敌,害怕两败俱伤于是干脆握手言和携手抗敌。不吐槽樱井翔,嗯,那纯粹,就是选择性兄控(又或者,惧怕冰山眼神杀?以及学霸逻辑杀?)


樱井翔:???啥?



4L:再说我们Leader,不算沉默但也绝不多言,文静又白净(曾经)的面包美少女一个。当然,这只是表相!大野智,其内心世界之精彩、境界之高深、思维之跳脱不是说说的,不说话则已,一说话惊为天人,震惊了多少嘉宾单纯的心灵。多才多艺,样样拿手,但最擅长的技能还是发呆走神。想让省电模式的小大瞬间恢复电量满格?别做梦了少女,除非你是樱井翔。是的,除非你是樱井翔。一遇上跟樱井同学有关系的事,小大就活泼得可怕。



樱井翔回想了一下今天宿题里的大野智,竟然隐约有一点认同。


他继续往下看。



5L:相叶雅纪,又一个境界高深的神奇存在。是干什么都拼命的认真性格,综艺上非常放的开,同时又有莫名气场,总能制造出奇迹般的笑点和苏点。单论体力和游戏能力其实很强,但可惜运气不如松本,智商不如樱井,又总被竹马S,故而时常夭折在奇怪的地方。综艺中与樱井时常呆在一起,被粉丝戏称为“冰火两重天”,这两人呆在一起时的神奇化学反应也是一大看点。



樱井翔:?冰火两重天??

唉,先不管那么多,下面就到自己了吧。目前感觉这位分析人士还算是比较客观的。



6L:最后说一下樱井翔。嗯……总而言之,一座隐藏在冰雪下的活火山。乍看冰山,实为火山。



……这什么鬼比喻?就这么一句话就没了么?


樱井翔疑惑地翻页。


7L:啊不行了满脑子都是赞美之词!对不起暴露了其实我本质是个紫担啊!为了尽可能保持客观,我先下去跑几圈,呆会回来继续!拜!


……



接下来大段大段全是其他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评论了,贴主真的消失了。樱井翔有点无语。


消化了一下现有信息,他正要继续翻页。


“嗡”,手机突然震了一下。


一条信息,来信人:松本。







樱井翔指尖在屏幕上无意识地滑了一下。他感觉有点口渴,起身去厨房倒了杯水。


再回来的时候,手机“嗡”地又震了一下。


又一条信息,来信人:相叶。


两条短信几乎同时到达。樱井拿着手机,有点愣神。









【TBC】





这章太长了,只好分上下,果咩。跑了三章了,感情线还没咋发展hhh,话唠得我都想打自己。不过放心,下半章就有大进展了!

看到这里新世界里成员的状况gn们大致已经了解了吧~还满意否?当然啦,五子的本质都是不变的啦ww

另,我是不是更得很快!不夸夸我吗!不给我一点爱的评论吗😊

评论(27)

热度(127)